生田砂糖

FALL ASLEEP.

[喻黄]剑与诅咒和龙

#6

夜雨声烦一路驱马狂奔,远远的看见明月之下,一个人影逐渐消融在烈火之中。

“喻文州!!!”策马奔来的夜雨声烦看见喻文州逐渐被熊熊火焰吞噬,心脏几乎要漏拍。听到他的呼唤,那人似乎转过身看了他一眼,夜雨声烦看在眼里,急的恨不得让自己的小白马飞起来,但是他只能多抽两下鞭子,眼睁睁看着他的轮廓模糊起来。

让他奇怪的是,他完全没有挣扎着想要逃离,甚至都没有呼救,好似那并不是什么灼人的火焰,只不过是个冒烟的桑拿浴。

“难道是龙,让他无法动弹的吗?”夜雨声烦心想,“能够回头,却无法呼救吗?难不成连痛觉也能禁封吗?”

“龙诞于业火……”他还记得,一个勇士留下的手记中,就写着这句话。

“可是真的是这样吗?夜雨声烦劝说着自己,却也劝说不了自己。明明这样的事实就摆在眼前,他却无法从心底相信自己的眼睛……他真是疯了。难道在这岛上的半个月,已经让他连来这里的目的都忘记了吗?只是因为这个人的帮助与盛情,就能够放弃一整个国家对自己的期望了吗?

让他更无法接受的是,他分明是知道了真相的,却不是不愿去相信,而是无法对他刀剑相向。他说不出任何理由,如此紧急关头之下,双手紧紧握着的,却是那那如稻草般脆弱的缰绳,却不是那把能斩杀恶龙的妖刀利刃。

上天啊!这到底是怎么了?就算他不动手,对方也未必会放过他啊!

他脑子一片浆糊,只由得思绪乱如棉絮,甚至只是由着身下的白马向那团火奔驰——

突然一阵疾风扫过,一时风沙枯叶乱舞,他一时迷眼,急忙拉紧缰绳附身贴近马身。

等他泪眼汪汪的抬起头,那团火早已无影无踪了。崖边,一片巨大的阴影如鹰鸟拢翅。它仿佛是听到了身后的动静,缓缓转过头,一双金色的眸子深处炎火灼灼。

夜雨声烦冷静下来,一场恶战已不可避免。他引着白马稍稍迂回,冰雨出鞘,刚刚看来遥不可及的距离已是十分危险——毕竟龙那种开挂的生物,他随便伸伸一下翅膀,秒秒钟就能冲到这里把自己给干掉。

夜雨声烦犹豫着,俗话说三十六计走为上策,他若是现在立刻调头逃进不远外的那片树林或许还有救。但是喻文州……虽说他亲眼看着那人被火焰吞噬,但是他有一种强烈的感觉,那个人还活着。虽然不知道是一种什么样的境况,但是他的直觉告诉他,喻文州不是那么简单的人,也不会这么简单的死去。

巨龙的目光紧紧锁定在他身上。他微微眯起眼睛,猫一般尖细的瞳孔闪着警惕和暴躁,仿佛下一秒就要扑上来。不过,他似乎是畏惧于冰雨,迟迟没有发动攻击,一龙一人就这么对峙着。

白马十分焦躁。它能非常清晰的感觉到巨龙所散发出的危险气场,那杀气只想让它逃离开。但是夜雨声烦只是紧紧攥着手里的缰绳,却迟迟没有逃跑的意向,这让它十分的不安。

终于它无法忍耐,惊慌之下抬起前蹄一声嘶鸣,调头就跑。

平静突然被打破,一声龙啸划破寂空,而此刻白马做出的选择已然让他没有任何退路,只好一抽鞭子,指望它能跑快一点。

他夹紧马腹,冰雨的利刃划破手掌,温热的鲜血顺着冰冷的刃流下,镀满了整把剑。符文透过薄薄的一层血膜浮现,淡淡的蓝光撕裂血膜。

血膜如片散落,入土为灰,冰蓝色的刀刃反射着淡淡的月光,颇有些妖异。

夜雨声烦将冰雨举致胸前,淡蓝色的光芒映照在他眼里,忽然好像有什么与他擦肩,眼前一道白光闪现,脑海深处沉眠着的记忆犹如种子发芽般呼之欲出,仿佛有一株小小的芽儿在不停抽动。它每抽动一下,他的大脑就仿佛被撕裂开来一般抽痛。

“啊……”夜雨声烦喘了一口气,持剑的右手也使不上力,仅仅只能勉强握住冰雨。

“吼——”突然一声长啸携风而来——

“偏偏是在这个时候啊啊啊啊啊太可恶了真是老天不开眼啊!!!”夜雨声烦飞快的念叨着,咬牙寻着风的轨迹用力将冰雨挥了出去,巨龙却灵敏的一闪,勉力支撑下的夜雨声烦显然是造不成什么的威胁的,他用力一扇翅膀,躲过夜雨声烦随之而来的补刀,尾尖的棘刺巧妙的划过他后颈,划出一道血痕。

“唔!”夜雨声烦一声闷咳,忽然指尖脱力,冰雨脱手而出!

紧接着龙息追随着夜雨声烦而来,他几乎能感受到身后翻滚的热浪。此刻他只觉得眼前一片花白,什么也看不清,本能的想要逃离,却只是附身摔趴在白马背上。

“嘶!”白马一声嘶鸣,却是在龙息追到它尾巴尖之前逃进了树林。

巨龙见它进了树林,只是落在外面,静静的坐在那里。

瞬膜进出,它金色的瞳眸映出只一人一马远去的背影。

它舒展龙翼,转眼隐没在了黑暗之中。 


吐槽小剧场⬇️

仔细一看我原来三个月没有更新哈哈哈哈哈哈哈其他部分主页有,有兴趣可以看看。

关于这篇文,其实怎么说,写起来不是很有感觉,到现在都很生硬……让我慢慢磨吧。

老了老了

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。
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