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田砂糖

FALL ASLEEP.

[喻黄]剑与诅咒和龙

#0 #1

#2

“是我害死了他。”喻文州突然打破沉寂,“说一个故事吧。”

喻文州从角落里拖出一个很陈旧的大箱子。夜雨声烦从没见过那个箱子,心想大概是他一直小心藏好的。他从里面拿出了两个皮影,又就着火光搭了一个简单的幕。

“十年以前,曾经有一个剑客闯入这里,前来屠龙。”

手持剑的皮影人动了动,对着远处说:“真没想到这里还有活人……你是干什么的?”

另外一个皮影人走进幕布:“我是龙的奴隶。”

持剑的皮影人掩住嘴仰了仰脖子,好想在哈哈大笑:“龙的奴隶?真有意思……只听说过龙杀人,还从来没有听说过龙会养人来服务自己。你平时都被指使干些什么呀?”

“当时我觉得这个人很不可思议……明明刚刚才从龙嘴脱险,身上带着伤,这种时候却还能笑着问出这种话。”喻文州放下持剑的皮影,只留另外一个在那里徘徊,“但这就是他身上的魅力吧,不管什么时候,都很乐观,都能笑得出来。”

剑客把见背到背后,随着龙的奴隶到了一个山洞。他不停的在说些什么,龙的奴隶有些迟钝的点头回应:“是他告诉了我家的模样……那是我第一次知道,住的地方要有地方睡觉,不可以直接睡在苔藓或者地上。”

“我们一起相安无事的住了很久,没有人来支援他,但是龙也一直没有出现。我曾经一度忘记自己还是龙的奴隶,我以为,他已经死了,我已经被解放了,而这种平静的生活,也将一直继续下去。”

“但是有一天,这里忽然闯入了一群前来支援的勇士。”

“这个人是谁?”他们质问。

“我……是龙的奴隶。”

“龙的奴隶?从来没有听说过!你和龙是一伙的吧?”领头勇士又转头冲剑客大喊,“你也叛变了么?”

勇士突然上前,长剑即将穿透龙的奴隶的胸口时,剑客猛的将他拉到身后。突然,龙出现了,他在狭隘的洞穴中喷出无尽的火焰,慌忙之间,勇士之带走了剑客,而龙的奴隶,却不知所踪。

“后来,”喻文州放下皮影,“我再也没有见过他。只是听说……他被处了刑。”

夜雨声烦啃了口兔子,抬眼看了看喻文州,眼里有些犹疑和闪烁。

他犹豫了片刻,还是开口:“他叫黄少天吗?”

喻文州看起来并没有太惊讶,他点了点头:“有一天,我看到他以血祭剑,在岩壁上刻了些什么。后来他离开后我走近去看,发现他刻的是’夜雨声烦’。”

那个时候,黄少天刻完之后,对着那四个字看了很久,他眼里,是喻文州从来没见过的情感,非要说的话,大概是伤感,又带着些许的……虔诚?

喻文州一直百思不得其解,虔诚不是只有面对神明的时候才会有的情感吗?莫非’夜雨声烦’是一个神明?

“这样啊。”他叹了口气,“那我和他,真的很像吗?”

“很像。”喻文州抬眼。火光映着的脸庞分明是一模一样的,动作和神情也完全重合。更何况,他也拿着那把剑——冰雨。剑是剑客的命,没有剑客会随便将自己的剑交予旁人。

非要说,真的哪里不一样的话——这也是为什么喻文州一直不认为他其实就是黄少天——他看不见他的灵魂。

这么说或许有些太过抽象,只是他常年生活在这,很少和人接触,时间久了,便养出了些兽性,能隐约感觉到一个人内心的最深处,无论善恶美丑,无论被掩饰的多么好,灵魂的味道都会出卖他。

黄少天的灵魂是鲜活的,就像一个隐藏的小太阳,总是向外散发着金闪闪的光,那光充满了乐观和温暖。

夜雨声烦的行为与他分明无异,但是却并非灵魂的产物,而是一种惯性,习惯罢了。

只是他们也太过相似。

“你说,会不会我们其实是孪生兄弟?”夜雨声烦突发奇想,“也不对,孪生兄弟也不该像你说的那样,简直是一模一样的克隆人嘛。”

“克隆人是什么?”喻文州从来没有听说过这种奇奇怪怪得词语。

“克隆人就是说……两个完全一样的人吧!不过只是生理上完全相同,心理上那可就不一定了。”

喻文州点了点头,这倒是个新奇的词,不过倒也真的很符合。

“现在的王国已经这么发达了吗?”

“不不不那倒没有,也只是理论而已,从来没有人成功过。再说,要是真成功了,那也太吓人了吧,那可不行。”夜雨声烦啃完了最后一口兔子,“哎,说起来,吃也吃完了,去散步吧,我想看看他刻的’夜雨声烦’。”

喻文州听到他说的话,眯着眼抬起了头:“他刻的字的话,早就被龙给烧了。”

“是吗?那可真是可惜啊……难得有人把我的名字刻在石头上呢。”他说着倒在床上,“他在这里的时候,我又在哪里做什么呢?为什么他知道我,但是我对他却一无所知呢?”

“……”

“喻文州,你真的是龙的奴隶吗?”夜雨声烦翻过身,侧枕在自己的手臂上,“我其实也很好奇,龙的奴隶需要做些什么来伺候龙呢?”

“……没什么事的,非要说的话,就是守着这个山洞吧。”喻文州背过身收拾柴火。

夜雨声烦没有再答话。他看着衣衫下喻文州隐约可见的背部轮廓,精健又充满了力量。

“做一条龙多好。每天无忧无虑,想做什么就做什么。”夜雨声烦突然说。

喻文州没有再多说什么,默默收拾了东西,转开掀了蔓帘离开,只留下了一句“晚安”。

火光消散,只有透过“窗口”才能看见夜幕星悬。

万里乌云,夜空几乎和风平浪静的海融为一体,天空高挂的繁星聚成银河,却摇摇欲坠,仿佛只要一阵微风轻拂,就要落入尘海。

夜雨声烦在黑暗中闭上了眼睛。

龙的奴隶……吗。

[夜雨声烦:我家小龙龙真多才多艺,会玩皮影会烤兔子

喻文州:多年一个人呆在这里,只能自娱自乐……(一人分饰多角,假装很热闹的样子)

夜雨声烦:……好吧精神分裂????

喻文州:?你信不信我黄少附体给你看???]


评论

热度(48)